close




                
 


第十二天  98年4月3日 中越密境之旅  通靈大峽谷


 


啊!美麗的藍衣壯  (通靈大峽谷之戀)


 


來到這古老的山脈        


我遇見妳


妳像一株傲立的天山雪蓮


正在攝取天地靈氣     


給我飢渴的靈魂帶來食糧


山頭鳥鳴是妳的呼喚    


河流的鳴咽是妳的呢喃


我 的 精 靈


何時我能輕吻妳美麗的素顏


 


我站在河的對岸         


對妳吟唱多情的呢喃


輕舟載不動我如許的感情  


山風也拂不去我的多愁善感


我只有托天上的白雲       


妳是否聽見我多情的吶喊


 


啊 !美麗的藍衣壯        


峽谷裡都是妳的倩影       


森林裡都是妳的芬芳


我停立在山之顛水之湄      


天長地久的那一天         


我能擁抱妳的 - -


一身詩意    滿懷愛火


雙雙歩上情場


 



(葉兄的藍衣壯之戀,寫的精采,甄求他同意後,pose上我的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美麗的壯妹依偎在旁,葉兄今天的心情特別好


 


  


 



                   我也把握機會拍照留念



 



    通靈大峽谷景區位於中國邊陲,離廣西「靖西」縣城 32 公里,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龍山水源林保護區內.峽谷是古龍山脈的一段,整個古龍山脈以6個洞穴串起5段峽谷,每個峽谷的形成原因各不相同,其中3個峽谷屬漂流谷,可坐船遊覽;而通靈大峽谷景區包含了通靈峽谷與念八峽谷,中間以隧道相串連,此間地形景觀以90度的懸崖為主,所以參觀起來雖然辛苦卻是驚奇不斷。


1997年開放的通靈大峽谷,於2005年12月9日掛上4A國家風景區名牌,代表景觀、設備與接待均達到國家標準.峽谷屬喀斯特地形(Karst),所以景觀奇特多變,有岩洞有峭壁,又有瀑布、河流貫穿其中.景色有三洞三瀑:三洞-水帘洞、芙洞及盤龍洞;三瀑-通靈瀑、通靈二迭瀑及地下盤龍瀑。


 



 

 



 


 


今早5點多感覺肚子怪怪的,終於拉肚子了.吃了一包止瀉藥後,回床繼續睡到7點.昨天聽賓館老闆說;今早有中越趕集市場,因此盥洗後就去市場湊熱鬧.沿路東看西看覺得沒有特色,衛生也不是很好,因此不敢亂吃.途中看到團員們都已逛完準備回賓館了,因此找了一家看來乾淨的店吃早餐,小龍包豆漿共3.5元.回旅館途中,順路走到碩龍地下長城參觀(中越戰爭時的地下道).門票竟要90元,難怪門可羅雀,連售票員都不在,本想溜進去看看,但怕一進去售票員可能馬上就出現了,因此拍照留念後就回賓館.


 



 


 




  


                      碩龍中.越趕集市場


 


      


 



 



 



                          碩龍地下長城地道入口


 



寫了11篇日誌,有點詞窮語盡了。接下來甄求葉兄同意後,借用幾篇他寫的日誌。


 



 


     



                          背後就是越南


從碩龍搭車去靖西,這是個接近雲南的縣城,我們在中途下車。這裡藏有兩處,也是遠近馳名的4A國家級瀑布峽谷:古龍山大峽谷和通靈大峽谷,我們選了後者。



     通靈大峽谷位於中越邊界,扶梯而下,幽幽深邃,靈氣飄逸,古樹老藤遮天蔽日。今天天氣好,風和日麗涼風徐徐。瀑布高達188米,真的是銀津飛瀑天上來,非常壯麗偉觀,走進瀑布峭壁內的神秘洞穴,巨型鐘乳石高崖倒懸,深潭星羅棋布,水帘洞、地下水、氣象萬千的九疊瀑布,河洞曲回流水潺潺,溝谷青翠欲滴,洞內還有岩棺崖葬景觀,望著一旁龍首造型的石缸,涓涓泉水不停的滴入。腦中突然浮起當年楊過小龍女兩人生活的情景,莫非當年楊過小龍女也曾在此spa鴛鴦戲水。


 



 



               幻想著楊過小龍女在此鴛鴦戲水



 


整個峽谷奇岩峭壁深不可測,綠林茂密,翠綠如茵,簡直是個植物王國。大家坐在涼亭小歇,空氣清新,安寧靜謐舒服極了。


 



 



 


 


沿階而上,快到出口時有一壯族對唱歌台,葉兄不禁隨口哼了起來「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這可是大陸人耳熟能詳的台灣國歌,台上兩位年輕漂亮的壯妹耳尖聽見了葉兄歌聲,熱情邀約上台對唱,葉兄恭敬不如從命,上台跟美麗多情的壯妹合唱了好幾首歌曲,令人驚呀她也唱了一首字正腔圓的愛拼才會贏,台上高歌,台下喝采,互動融洽,最後賓主盡歡。


 



 


                   壯妹歌聲柔情似水


 





 


                      左擁右抱享盡人間艷福


 





 


                           我也順便沾光了



 


晚上葉兄意猶未盡,餘興未滅,在皎皎月光下寫了一首詩  啊 !美麗的藍衣壯      以誌紀念. 


 


  


 



 


               走出峽谷後在外面攔車


 


 



 


          熟女要攔車不太容易吧


 


Ps:今晚在靖西我和王兄找了一間3星級飯店(鑫都大酒店),雙人房才100元.第一次住在有電梯的飯店,有些團員私下樂透了,但不知有無違背了背包客刻苦耐勞的原則.




 


寫大陸旅遊日誌,只是想和朋友分享,如有文章.圖片誤用或錯


 


誤請留言告知,以便更正, 謝謝!!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