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江苗女如黃鶯出谷的勸酒歌,讓人不禁多喝好幾杯.





第三十五天 98年4月25日從江  -  西江


 


千戶苗寨


 


 


     


 


          離開從江前在金帝豪賓館和老闆夫婦留下合影


 


 


 


                 從江-雷山 6小時的難忘巴士之旅


 


 



 


                 酒不醉人人自醉


 


 



 


  西江苗女如黃鶯出谷的勸酒歌,讓人不禁多喝好幾杯.


 




 


                             又一杯



 


今天又要長途跋涉了,早上和金帝豪賓館老闆夫


 


婦合照留影後,走到對面的從江車站搭車.従江-


 


雷山大巴士(車程6個鐘頭,車費63元).,按照往例


 


先在車前拍照留念,隨後上車,沒想到今天幾位


 


大姐非常好心,將第一排的位置讓給我,而且旁


 


邊坐的是一位長髮披肩,丰姿綽約的熟女,心裡


 


雖然有點疑問,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好事輪到我,


 


但既然指名給我,那就不客氣的坐下了.(事後知道


 


我還未上車前,大姐們曾為了座位問題和美女吵了一架).


 


 



 


                 令人難忘的從江美女


  


 


     大家起鬨要我跟美女去凱里,差點就跟去了.


 


 大陸之旅最累人的就是搭車長途顛簸,但今天思


 


緒卻因期盼而極度活躍。也不知何原因和這母老虎


 


(幾位大姐幫她取的外號)很投緣,從出發開始就天南地北


 


的聊起來,原來她服務於從江縣城公家單位,每個月


 


都要上凱里開會,因此大巴士都會留第一排1號位置


 


給她.(剛剛大姐們坐了她的位置,才會發生誤會).時間就在


 


愉快的氣氛下匆匆飛逝,近中午時車停在一處休息


 


站,讓大家用餐.


 


她帶我到一家常去的店裡,並點了幾道店裡的


 


招牌菜,用餐時看到麗珍和茹玲順便邀她們一


 


起吃,用完餐我搶著付賬,但這位美女說我是


 


人應該由她請,最後僵持不下,折衷處理,各


 


 


付各的,這種不佔人便宜的作風,讓我對這美


 


女有很好的觀感,接著展開下午行程,這時山


 


路越來越難行,時常有驚險情形發生,連我都


 


緊張的抓著扶手不放,可是這位美女坐姿優雅


 


和我談笑風生,絲毫不像一般女生遇亂就驚慌


 


失措,好奇的問她原因,她說已坐慣了,而且怕


 


也來不急了,言談中充滿自信,舉止優雅,很吸


 


引人,可惜我已婚,只能默默欣賞了.(還好太座


 


不看我的部落格,不然就慘了    )她知道我


 


們在從江待了三天,直說可惜太晚認識,不然


 


可帶我們去唱歌、跳舞,她並介紹有關從江的


 


一些節慶時間,希望我有空再來玩,今天6個小


 


時的長途顛簸,我想每個人都累慘了,大概只


 


有我會覺得時間過的太快了.唯一遺憾的是我


 


一直謹守領隊交代,不可洩漏台灣身分,讓我


 


感覺不尊重對方.唉!可惜沒讓她知道身分,錯


 


行銷台灣男人的好機會.車子來到雷山必須下


 


車轉往西江了,所有團員都一致要我不用下


 


車,跟美女去凱里,3天後大家貴陽見.我可沒


 


跟老天借膽,想想就好,不敢付諸行動,珍重再


 


見了從江美女.(下車時樂昏頭,口袋鈔票遺落在位置


 


上都不知,還好麗珍看到了才沒破財.)


 


一下車幾位大姐說我馴服了一隻母老虎,我聽


 


得一頭霧水,接下來他們講出今早和美女衝突


 


的事情,大家都被她的兇悍嚇了一跳,沒想到


 


我和她一路有說有笑,還共進午餐,跌破大家


 


眼鏡.這時我才我想起早上幾位大姐似笑不笑


 


的眼神,就是等著看我出醜吧!人與人間的交


 


往就是那麼奇怪,大概我和她的磁場相同,以


 


我有一顆赤子之心吧!(王兄.輝哥很羨慕吧!


 


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


 


 


 


 



 


          秀山樓位在半山腰視野非常棒


 


 


隨後大家到雷山車站詢問西江的班車,經打聽


 


後搭雷山 - 西江的野雞小巴士. (當地村民撘的


 


車,車費10元,車程1.5小時,可省下西江門票60元)


 


起精神繼續出發,1個半鐘頭後到達西江,在


 


山下找到一間民宿,環境、房間都不錯,但雙


 


人標間要80元,怎麼談都不願降價,我和黃兄


 


又往山上尋找其他的民宿,走到半山腰看到一


 


間新蓋好的民宿秀山樓,視野非常好,進去看


 


看房間後,談妥每人只要15元,實在服了黃兄


 


的議價功夫,晚餐請民宿準備,今晚在女主人


 


如黃鶯出谷的勸酒歌聲中,每人都喝了好多苗


 


家水酒,尤其是我,最後醉的都不知如何上床


 


的.


 


苗女勸酒歌有多大誘惑力,有下面幾張相片為


 


証,所有說不喝的人為了聽歌全都喝了.


 


                 


 



 


      黃兄不用擔心多喝一點,大嫂還笑嘻嘻的.


 



 


 



 


              茹玲已躲到一邊有點醉了


 



 


             詠雁很好喝大口一點


 



 


          古姐連喝酒的姿勢都很優雅


 



 


 


 



 


            有來有往,大家互不相欠.


 


寫大陸旅遊日誌,只是想和朋友分享,如有文章.圖片


 


誤用或錯誤請留言告知,以便更正, 謝謝!!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