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飛逝,去年才在母校辦了畢業30年後的同學會至今又過了一年多了。不知老同學近況如何 ? 這一年中我參加了2010年背包客團隊並且到大陸自助旅遊了54天認識了好多國內及海外的朋友生活過的充實又快樂。


今天台中的同學辦同學會,一早和新文一起搭7點的火車上台北,準備和方裕會合後,搭他的車南下。和新文碰面時看他揹著一個大袋子,心想才去一天帶那麼多行李做甚麼。一問才知,原來是他家的薏仁紅豆湯太好吃了,(大土豆傳統豆花薏仁專賣店網路上也很有名氣)方裕的朋友托他從花蓮帶去,老同學拜託的老闆只好親自送貨了。我也托福,在車上享用了一杯薏仁紅豆湯,真是好吃。(不是亂吹,老同學只要來花蓮都吃過,我的2010會友也可證明)新文嘴裏唸著,退休後不但無法休息,還越來越忙,累死了(已經開了3家店)。跟他打趣的說,是數鈔票數的太累吧!如果嫌太多拿來我幫他數。


一路閒聊很快就到了台北,從北3門口走出不遠就看到方裕在等了。匆匆上車,再將薏仁紅豆湯送到朋友家,接下來轉往板橋接了良和後,就一路狂奔台中。因高速公路塞車,來到台中已經12:20了。讓賴老師等實在失禮,同學們也起鬨要罰酒,一群年過半百的人碰面,好像又回到年輕時吵吵鬧鬧的情景,那種快樂的氣氛,實在無法用筆墨來形容。今天的紅酒由福祥無限量供應,所以罰酒我也不怕,反正酒錢是他出的。


 



 



 


一頓飯吃下來歡樂融融,看著老同學近況不錯,心理也替他們高興。不過大家最羨慕的還是我,無憂無慮到處遊山玩水,回想當初進公家單位,因剛開始薪水不高,還有人笑我傻,沒想到苦後甘,老來反而走運了。

 



   

 



 


吃完飯大家去探望車禍受傷的老班代國良,他說還好最重要的腦袋沒受傷,腿斷了,修養一段時間就恢復了。他拿出自行研發的LED節能產品讓大家分享,看著老同學已經一把年紀了,還是充滿鬥志,彼此之間互相技術交流,心理實在有點慚愧,不進則退,我現在只適合當背包客了。臨走時國良送大家一隻手壓發電式手電筒,對我這個背包客來講很實用,出門旅遊時很管用。老班代謝謝了,祝早日康復。


 



 


                  福祥的公司

 




 







 


接下來轉往福祥的工廠參觀,我和他在同學中較常聯絡,從就業創業到公司發展到現在這個規模,我也非常清楚。他很重感情,以前每年只要我出差到台中,他再忙也會抽出時間和我相聚。帶我看看台中的風花雪月。哇!說溜嘴了,老友不要緊張(是風光才對 哈 哈 )。


 




 


      這個自動倉儲就花了3000萬,從線上製造到存放完全自動化


 





 


                        董事長親自示範



 


 






 




 


                  阿立不用羨慕,你也賺了不少了.


 





 


         方裕華視工程部主任還不夠,想當董事長嗎?


 



看著福祥公司的成長實在替他高興,唯一比較不方便的是現在要找他,要經過層層通報很麻煩,所以也漸漸少去叨擾他了。參觀了約40分鐘後,大家帶著福祥嫂送我們的鳳梨酥互相道別兵分好幾路 ,各自帶開,約定明年高雄開同學會時見。

 


老友們珍重再見、祝福大家健康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