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頭的日子完結篇


 


11月3日新屋動工,開始了一段工頭生活,每天忙的筋疲力盡,但是卻很開心.今天終於完工了,算算總共也花了2個多月的時間.接下來就是搬家和新屋的佈置了,應該也會忙上一段時間,這部分就必須勞駕比較有美感的老婆大人了.畢竟幹些粗活我還行,品味我就差很多了.哈哈.謹將這段日子所拍的相片和大家分享.


 


    


                                  四樓後原貌


 


   


    


 


                              鐵工進場


 



     


 


                                     四樓前


 


     


 


                     水泥工進場貼瓷磚


 


    


 


                   這部犁田的機器用來翻攪水泥很方便


 


    


 


  拋光瓷磚的貼法和傳統的不一樣,很費工且沙子必須用更多,原來用吊車吊上來的沙不 


  夠,後來還用人工搬上來,為了怕耽誤工程,我也當小工,用水桶每次兩桶提了20趟到4樓,


  幸好這兩年當背包客訓練有成,不然早就掛了,哈哈.


 


   


 


                           鋁門窗工進場


     原來採光罩用南方松木材做支架, 雖然很美觀,但因日久木材變形將PC撕裂而漏水,


     因此換掉重做,原來的木材請工人小心拆下後,做地板和圍牆的柱子


 


 


    


 


 


      這位年輕師父技術佳又敬業,第一天手就不小心割傷縫了4針,但還是带傷上場,沒有


     休息,整個工程老闆完全信任他沒來監督,我的鐵門重裝請鐵工師父換,結果兩位鐵工


     師父花了2個多小時還無法將門鎖校正好,害我好幾天側門都無法開,這位師父仔細看


     過後,只用不到10分鐘就解決了.


 


 


     


 


                                 木工進場


 


 


 


   


 


        四樓準備當KTV室,為了怕吵到鄰居,因此牆壁都用隔音材料封起來.


 


   


 


               木工裝潢灰塵最多,害我清的腰酸背痛.


 


    


 


    和師父博感情,每天買便當陪他們吃,順便請教一些施工技巧為我的DIY計畫鋪路.


 


    


 


             木工師父(綽號豆漿),也是我的朋友,工具大部分


             是他友情提供,有他我就搞定了.


 


   


 


                   最後換DIY達人進場了,架式不錯吧.


 


    


 


            原來採光罩拆下來的南方松剛好拿來當地板支架,省下許多大鈔.


 


   


 


       猜猜我在做甚麼? 師父說地板要釘的漂亮一定要拉線才會釘的直


       不過仔細的人看到我牛仔褲沾滿油漆,就知道我的本事如何了,哈哈.


 


 


   


 


 


   


 


 


         老二已經讀研究所二年級了,新年放假回來,很貼心的來幫忙,將剩


         下來的一些木板釘成板凳,下次好友來寒舍時可以試坐看看.


 


     


 


            兒子啊,老爸也是從小看爺爺敲敲打打才培養出今日diy的功力.


            你老哥和你老媽一樣沒興趣,還好有你接棒.


 


    


 


                                     好像越釘越有趣了


 


    


 


                               三樓陽台施工前


 


 


     


   


                      黑色電鑽打洞,橘色鎖螺絲.


 


    


 


 


 


         南方松很硬,必須先鑽孔再用螺絲鎖.三樓所有木板都是用原來採光罩


         拆下來的木板,所以省很多鈔票.


 


   


 


                                  準備鎖螺絲


 


 


 


 


 


    


 


 


                   老友們很熟悉這個姿勢吧


 


 


   


 


                              二樓完工了


 


 


   


 


                       一樓圍牆也完工了


 


   


 


                                四樓油漆打底


 


  


 


       完工了,水準還不錯吧.原來找人估價,四樓前.後兩間油漆要1萬7千元,


       我自己diy花了不到5千元.而且油漆還用的比較好.省下來的錢,要向老


       婆大人報備,允許拿來當背包客基金.哈哈.


 


  


 


 


   


 


                        開始電工配線了


 


   


 


          電工配線就不鼓勵大家diy,因為用電量及配線還是要專業點,


          不是臭蓋,我可是有證照的喔.


 


    


 


 


 


   


 


             完工了,可惜沒有德智兄和范姜兄拍照技術,無法呈現實景.


 


   


 


            小時候一直想要在家裡庭院擺一個鞦韆的夢終於實現了


    


 


   


 


                           老婆大人終於來幫忙了


 


   


 


       在自己diy的地板上用午餐,雖然只是便當,但感覺特別好吃.


       可惜老婆大人無法體會.


 


 


   


 


             木工好友來訪,順便結帳,泡杯咖啡慶祝完工了.經大師評分


             diy水準 very very .......... good


 


    


 


 


            新的一年就有好彩頭,今天在新家布置時接到弟弟來電,


          要我趕快去參加門諾互助會的抽獎.迅速趕去沒多久,抽中


          了一部腳踏車,還好我有在現場不然大獎就飛了.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希望大家有生之年,


 


          夢想都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