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原本計畫是富蘊 -火燒山 - 五彩灣  夜宿火燒山油田招待所。


 



 



           全副武裝展現背包客英姿.呵呵.



 



 



富蘊 -火燒山約300公里。



 



 



 



第一站火燒山





 


火燒山吐魯番火焰山不同,火焰山因溫度高而聞名天下,而火燒山是因為其山體顏色而聞名,五彩城也是因為山體的顏色而有名的,火燒山與五彩城的不同點在於,這裡連綿起伏的山丘不是五彩斑斕,而全是由燒結岩構成的一片赭紅色。放眼環顧,幾乎見不到其它色彩。每逢晨昏,在朝陽或晚霞映照下,仿佛仍在熊熊燃燒,壯麗罕見,因而得名。是216國道的一個景點。




 


    火燒山有夠熱,來到新疆第一次感到天氣太熱。


 



 



 



 


 Po相片時找不到女生相片,應該都是躲在車上吹冷氣吧!呵呵。


 



 


 五彩灣還要再往前30幾公里,然後再回頭,來回就要花1個半鐘頭。大家覺得到新疆已看了拜城五彩山布爾津五彩灘,以及沿路五顏六色的奇山,因此提出不進入五彩灣直接回烏魯木齊的建議。看到大多數人心意已決,我這領隊如一意孤行一定會被K的很慘,只好妥協。


(其實我也很想早點回烏市), 哈哈。   


 


接下來越野車就直奔烏魯木齊。小寶在車上連絡已回烏市的小剛,


幫我們訂飯店及晚上聚餐的餐廳。


 


大概出門已久想早點回家,小劉、小王的車子飛飆,到烏魯木


齊約200公里的路程一下子就到了。由於今天是周五旅館不好訂,


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好住宿,晚上小寶堅持做東,請我們吃飯。


 


    小寶找的餐廳師傅手藝很不錯菜色、香、味俱全。


 



 



 


 



 


 



 



 


             看得出小寶終於放下重擔.


 



 


          不只小寶,其實我也是壓力解除了。


 



 


   今天不醉不歸,乾啦! 


   認識我的老友如果看到我如此喝酒,一定很驚呀.


   因為在台灣我已經戒酒很久了.




 


  輝哥,酒國英豪,該跳出來了,不要光在旁看笑話。


 



 


              你看麗珍氣魄多好。


 



 


  小寶幫勇哥倒酒,邊說解脫了,今後不用每天聽勇哥


  細細唸的開車指導噪音了,哈哈。





  小劉說等等我也有話要說,看來勇哥今天非醉不可,


  活該誰叫你這段期間那麼愛技術指導。呵呵。


 



 


勇哥說:冤枉啊大人;我都是為了行車安全,才苦口婆心啊!呵呵。

 



 



            

            勇哥笑得好勉強啊!呵呵。




 


 



     饒了勇哥吧!我代乾一杯,今晚我又將醉了,哈哈。


 



 


        小劉說,開玩笑啦,勇哥英明.呵呵.


 



 


          小寶說再敬您,看來勇哥今晚慘了.




 


 


         看大家這表情,就知道編的很精采.哈哈.


 


         近一個月的相處,結合濃密的革命感情。


 



 



        黃姐.麗珍謝謝妳們沿路來默默的幫我招呼師傅們。





 


            小寶.小劉.小王.小剛,謝謝了.


 



 


                伙伴們大家也辛苦了.


 



 


            大家歡樂的心情,洋溢在臉上。


            



 


小寶就如網路上背包朋友所推薦的那麼專業、貼心。一路上帶領大家上山下海,看遍了精采美景。永遠是最早起床準備,最晚休息的人。他喜歡開車的程度令我驚呀(他的背包代號就是新疆愛愛車)!一般師傅可早點休息就休息,他是只要是美景,即時我們不知道他也會推薦帶我們去看,且處處幫我們設想,能省就省,想到新疆自助旅遊的包友找他就對了。(不過手腳要快點,幾位朋友去新疆時,他都已經沒空了,被人訂走了)




 


席間接到新疆朋友秘書打來的電話,他說董事長問我們現在已到哪裡了。沿路已接受好幾次熱情接待了,實在不便再打擾,因此雖然出發前,新疆朋友要我回烏魯木齊,一定要再打電話給他,我還是沒有打,沒想到他竟然那麼關心我們的行程,還交代秘書要追蹤。


接著我趕忙回電給新疆朋友,告訴他,我們已訂好飯店並安排好接下來2天的行程,請他放心。離開烏魯木齊前會到他的公司拜訪及道謝。沒想到他很堅決的說,老弟你就聽我的,把明、後天的房間退掉,他已幫我們安排好後面的住宿及行程了。唉!此情不知將來如何還啊!


 



 



資訊供參:


 



 


烏魯木齊—(吐烏大高速、216國道)—五彩灣鎮(190KM)—(216國道)—火燒山路口(18KM)—(油田公路、簡易砂石路)—五彩城(45KM),經南泉子收費站,到達五彩城,遊覽後離開,到達216國道;火燒山路口—(216國道)—北屯(500KM)—(319省道)—布爾津(90KM)。


 


五彩灣,是指216國道上一個小鎮,距烏市190KM,在進鎮的地方有員警測速;
火燒山,一個地名,因為該地的很多小山丘顏色火紅,因此得名,另外該地有個油田,叫火燒山油田,其入口距五彩灣鎮18KM,是去五彩城的必經之路;



 


五彩灣景區門票每人50元.


 



五彩城,是指一處景區,地處古爾班通古特沙漠、准格爾盆地腹地,由於地質時期是古湖盆沉積了各種湖相岩層,五彩斑斕、絢麗多彩,故被譽為“五彩城”。


 



 


   寫旅遊日誌,只是想和朋友分享,如有文章.圖片


 


   誤用或錯誤請留言告知,以便更正, 謝謝!!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